收藏本站
我的资料
   
查看手机网站
会员登录
登录

防风种植质量问题突出,新标准即将出台

1230
发表时间:2019-12-08 04:35作者:秘书处网址:http://www.qstcm.org

近年来因栽培变异颇受关注的防风质量问题,得到了业内专业人员的高度重视。据悉新的标准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本次修订将重点针对“产地南迁”、秧播种植方式、种植年限不够造成的质量问题进行相关项目和指标的修订。

不同产地和种植方式防风性状区别


传统认为东北及内蒙古东部为防风的道地产区,质量较好,故有“关防风”之称。近年来,无底线的跨区人工种植,导致药材质量下降非常严重,不仅性状变异大,内在成分含量也差异显著。本次标准修订将针对以上问题对产区、年限、种植方式有所要求,制定更为科学、合理、可行的标准,相信将对引导行业规范种植,从而提升药材、饮片、及相关中成药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建议从事防风药材种植、饮片生产和使用的相关企业和医疗机构引起高度重视。


有关防风种植质量问题、标准修订方向和进展,请关注2019年12月28日在武汉召开的2019年中药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论坛暨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一线专家将莅临会场做权威解读


百度搜索“中药质量与安全”,进入专委会网站,获取最新信息。也可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vurl.cn/qstcm‍进入会议网站,了解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