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我的资料
   
查看手机网站
会员登录
登录

聚焦质量安全,防控行业风险——2019年论坛年会召开

3873
发表时间:2019-12-30 21:59作者:秘书处网址:http://www.qstcm.org

聚焦质量安全 防控行业风险

——2019年中药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论坛暨中国中药协会
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召开


【专委会简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12月28~30日,“2019年中药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论坛暨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来自全国中药行业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及工作在中药研究、生产、流通、临床使用及检验监管一线,涵括中药全产业链数百家单位,共约1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0.jpg


论坛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和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的技术指导下,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联合主办。论坛以“聚焦质量安全,防控行业风险”为主题,邀请了国家主管部门领导与从事中药质量检验、研究和临床使用方面的专家学者到会讲解中药行业最新政策、交流质量与安全最新动态。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文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双成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林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2.jpg


论坛由主会场十三个主题报告与药材饮片、中成药、医院药学、中药数字化等分会场三十八项专题报告及两个圆桌会议组成,从不同角度探讨和分析了我国中药行业的当前总体质量状况、质量检验技术进展、主要质量风险及风险防控方法、中药领域数字化进展。‍‍成功搭建了中药研发、生产、经营与使用单位与行业协会及政府管理部门交流沟通的平台,并及时反馈当前中药行业风险防控热点问题,使中药行业紧跟政策形势,督促行业提高自律与质量风险防控意识,并提供最新技术手段和方法以解决中药行业目前存在的质量风险问题,最终为百姓用上安全有效的中药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