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我的资料
   
查看手机网站
会员登录
登录

重金属风险评估及禁用农药检测技术培训举办

143
发表时间:2020-06-12 16:43作者:秘书处网址:http://www.qstcm.org

6月10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成功举办了2020年中药中重金属风险评估及禁用农药检测技术培训。分别在不同省市的多位药检专家在线上为全国各省市药检院所、中药生产经营使用与科研单位的技术人员讲授了《2020年版药典植物药中重金属及农残检测方法的变化与应对》、《中药中农药使用情况和初步样品筛查》、《植物药中禁用农药检测法以及中药农药多残留检测中的分析质量控制》等课程,主任委员马双成在中检院主会场出席培训班,对中药中重金属风险评估及禁用农药情况作了重要的背景介绍并指明了发展方向。培训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魏锋主持。

此次培训为提高中药生产经营及使用单位的风险防控意识,解读中药中重金属及禁用农药残留检测的理论知识和检测技术要点,全面提高检验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发挥了行业协会应有作用,得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广州市药品检验所等单位技术支持。为培训专门架设的两条直播线路,后台数据显示共吸引了超过1万人次观看。因为单位组织人员一起收看学习时,显示为同一个IP地址,所以,实际参加培训的总人数,据不完全统计,有数万之多。

参加培训人员在线上提出的问题,我们正组织专家做书面答复,并将陆续在专委会网站(qstcm.org)与公众号(qstcm_org)上发布,敬请关注。

cpalogo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