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我的资料
   
查看手机网站
会员登录
登录

2020年中药检验与数字化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883
发表时间:2020-10-11 17:29作者:qstcm_org网址:http://qstcm.org

数字化 苏州 背景墙 红色_副本.jpg

2020109-11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2020年中药检验与数字化培训班”在苏州顺利举办。来自药检所、医药企业、医院药房等单位的8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_DSC3362_副本_副本.jpg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马双成从国家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支持和数字中国战略等角度阐述了专委会成立的意义,以及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并对克服困难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主任薛满发表致辞向本次培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开幕式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室主任王淑红主持。

111.jpg

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标准处处长石上梅为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国药典》2020版一部解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标本馆原馆长张继做了“思考《神农本草经》”报告,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任药师郭增喜就“中药数字化标本馆在检验中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主任药师罗霄就“常见中药材与混淆品的鉴别与数字平台建设”进行讲解,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工程师黄清泉做了“中药材标本数字化研究与剖析”的报告,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中药室副主任王亚琼就“国评工作中质量分析研究与中药数字化”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中药标本数字化科技公司就相关思路、技术和方法做了讲演。

微信图片_20201011173220_副本.jpg

国家对中医药质量高度重视,《中国药典》等相关法定标准不断提升,对各相关单位的中药检验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当前时代,数字化资源不断丰富,数字化技术飞速发展,并逐渐融入中药检验的方方面面,对中药检验检测能力的建设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围绕标准、检验和数字化等主题,结合具体工作实践经验,从多角度介绍了中药检验与数字化的融合示例,加强了对中药标准的深入理解,提升了中药检验人员的能力和数字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