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我的资料
   
查看手机网站
会员登录
登录

新法规新标准下中药材及饮片检验方法研讨会召开

133
发表时间:2020-11-15 11:53作者:秘书处网址:http://qstcm.org

11月12 ~13日,国内近30家药检机构及50余家企业逾200人齐聚安国,参加2020年新法规新标准下中药材及饮片检验方法研讨会暨《中药成方制剂显微鉴别图典》新书发布仪式。本次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省安国市中药协会协办,药都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蔺氏盛泰药业有限公司,河北美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安国市副市长赵跃伟,安国市总工会主席匙子明,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刘永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2.jpg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魏锋研究员,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李振国主任药师,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王维宁主任药师,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胡浩彬主任药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程显隆研究员,金红宇主任药师,马仕洪主任药师,张文娟副研究员等专家依次给大家讲了《全国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情况和检验原则》《中药材及饮片标准解读及检验有关问题》《中药材及饮片性状鉴定方法及注意事项》《植物的组织构造及中药显微鉴定方法》《液质联用技术在中药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及分析质量控制》《中药重金属农药残留风险评估及标准修订情况解读》《中药直服饮片微生物污染分析和质量控制》《DNA分子鉴定技术在中药鉴定中的应用及检验注意事项》等与新法规新标准下中药材及饮片检验方法有关的课程。

微信图片_20201115113305_副本.jpg

在这特殊时期,举办本次会议,也有特殊的意义。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参加会议,目的就是为中药材及饮片在新法规新标准下,能为新时期的公众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